1.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制定并组织执行安全稳定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

2.负责学校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的日常工作,监督指导安全稳定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3.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和治安综合治理的宣传教育工作,对师生进行法制、国家安全、个人安全、治安、消防、交通等方面的教育宣传,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4.负责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信息,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和完善学校应急预案,参与突发事件处置,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5.负责校园政治保卫和国家安全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动态,指导、协助相关单位做好重点关注对象、群体的教育和管控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查处案(事)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

6.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群众团体和学生社团的监督管理及校内各类出版物和宣传阵地的监督检查工作。

7.负责校园治安管理,做好大型活动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治安案件和违法师生员工的处理工作。

8.负责校园秩序综合管理,做好学校门卫值守、校园巡逻检查和保安队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后勤保障处做好家属区装修工程的管理,对校内流动点、宠物、共享单车、外卖及广场舞等行为实行规范管理,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9.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审批和管理,统筹负责校外单位及个体来校举办各类活动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10.负责校园交通规划、车辆停放、地下车库管理等工作。

11.负责学校停车收费的统一规划,负责对收费公司进行管理。

12.统筹做好校园技防、物防、人防建设,会同信息化处做好校园技防系统的建设和维护保养工作。

13.负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设备和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和定期检修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14.负责各类修缮工程施工队伍的安全保卫、消防等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修缮工程中有关消防和技防的设计、施工、验收等工作,参与各类修缮工程后评价工作。

15.负责学校集体户籍的管理工作,做好师生员工户口的迁转和身份证办理等工作。

16.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