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管校园电动车、摩托车的通告

发布者:孟瑶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44

为规范校内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在校内通行的安全,学校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国传媒大学电动车和摩托车管理办法(试行)》(中传保卫字〔2019〕30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入校电动车、摩托车管理的通知》(保卫字〔2020〕7号)等规章制度。近期,随着校内道路调整规划,校园美化工程逐步开展,现对电动车、摩托车入校及停放再次作出具体要求:

一、 未按要求安装校内车辆通行证的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不得进入学校。

二、摩托车严禁穿行校园。各类摩托车须严格按照指定停放地点停放(南门、北门内两侧停车区域、家属区)。如需停放家属区,须按行车路线从南门驶入,沿白杨南道经由体育场东路停放家属区。

三、电动自行车设立禁行区域,请按规定路线行车。电动自行车禁止穿行梧桐大道、银杏大道、博学楼(48号楼)楼前广场和图书馆前广场区域(后勤保障车辆除外)。除上述区域外,入校车辆可停放南、北门内两侧及其它自行车划线停车区域。

四、已办理校内车辆通行证的经营商户不得在校内骑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派送外卖,发现一次者没收通行证并取消办证资格。

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凡校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办理车辆通行证时,需提交《办理电动车、摩托车申请表》、《遵守中国传媒大学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定承诺书》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前往南门车辆管理办公室办理(学生一律不予办理)。

六、进出校园各类车辆须自觉接受安保人员的询查和管理。若违反规定,相关人员有权拦阻车辆出入校园。违反三次以上,禁止入校,同时通报相关单位与部门。

七、为消除火灾隐患,严禁在办公室、宿舍楼、教学楼、居民楼内为电动车电瓶充电,违者没收,并通报相关单位与部门。

八、如有问题,请致电车辆管理办公室65783111。

特此通告。

  

附件:

1、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红色部分)

2、摩托车停放及进入家属区行车路线(蓝色部分)

3、《遵守中国传媒大学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定承诺书》

4、《中国传媒大学电动车、摩托车通行证申请表》


  

                 保卫部(处)

                                                           2021年6月11日

   

附件1:

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红框内)

注:红色框内为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其他区域骑行时请注意保持安全车速

    

附件2:

摩托车进入家属区行车路线(蓝色实线)

注:蓝色实线为摩托车行车路线,其他区域禁止行驶

附件3 《遵守中国传媒大学校内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定的承诺书》.docx

附件4 中国传媒大学电动车、摩托车通行证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