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119”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者:孟瑶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93


(通讯员 孟瑶)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我校11月10日举行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刘剑警官、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安监科王保社科长、朝阳公安分局三间房派出所孟令华警官应邀莅临指导,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近2000名师生按预约时间先后分17批参加了消防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姜绪范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秋冬季节消防事故多发易发,是重点防火期,校园人员密集型场所要高度重视校园防火工作。此次举办师生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学习相关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应急逃生灭火技能,对于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绪范副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设有5个消防体验区,在场师生依次参加5个科目的体验活动。在“心肺复苏示范培训区”“生命绳结教学区”,师生一边听教员示范讲解,一边认真练习,基本掌握操作技巧“灭火体验区”“烟热逃生体验区”,师生深入体验屋内“探密”,在教员的指导下,初步掌握了灭火、逃生的方法。在“消防隐患实验室”,师生与教员积极交流,了解规避消防隐患的小知识

  

  

消防应急培训活动现场

消防体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参与师生纷纷表示,安全教育形式鲜活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各部门、各单位将按照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要求,利用各种形式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灾减灾素质自防互救应急处突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