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三间房地区安全稳定沟通会商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甘向阳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537


  (通讯员 甘向阳 摄影 孙志男)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有关要求,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与属地政府、公安、消防等部门协商,建立北京高校、属地政府、公安交警、消防、食药等部门安全稳定定期会商沟通协调机制。3月7日上午,在我校明德楼1118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北京高校三间房地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安全稳定沟通会商会。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保卫部张绍华部长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代表学校对高校与属地政府、公安消防等部门密切磋商共同建立会商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对多年来属地政府以及公安、消防等部门对高校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感谢。姜绪范副书记强调,今年国家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多,维护社会和高校的稳定是各级单位、党委政府的头等政治任务,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特别在两会召开期间,区域安全稳定共同体聚在一起通报、会商、研判、处置等有关隐患情况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信息共享,能够精准、精确、精细地研判安全稳定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属地和高校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在沟通会商环节,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保支队警官韩玉安、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姜文、地区办事处安监科科长王保社、地区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周伟、朝阳区消防支队东坝大队副大队长李虎成、三间房地区定南里社区党委书记郭燕君、朝阳分局三间房派出所副所长孙红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安稳部部长孙庆章、我校保卫部副部长赵永锋通报了各自负责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安全教育、治安、消防、食品安全、校园管控等方面的现状、问题隐患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对问题隐患解决方式做了会商研判。

1月9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会商沟通协调机制启动仪式,通过了《北京高校、属地政府、公安交警、统战、消防、食药和社区党委部门安全稳定定期会商沟通协调机制实施办法》,规制了联系协调、信息会商、快速反应、督查考核等有关工作制度。此次,在我校举行的第一次沟通会商会取得良好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该工作机制对做好地区和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非常有助益,也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