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重点部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458

(通讯员 甘向阳) 12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带领保卫部、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校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中蓝学生公寓、中蓝餐厅、博学楼地下室及消防控制中心、锅炉房和53号楼装修工地、综合实验楼、配电室、主楼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中蓝学生公寓,重点检查了A区消防监控室,并抽查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检查了中蓝餐厅燃气表房、主副食操作间,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在博学楼地下室,就地下室安全管理、值守问题,刘守训副书记现场安排相关部门调整改进,在消防控制中心,检查组查看了值班记录和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他要求值班员人员要认真负责,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理报警信息,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控系统维护,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在锅炉房检查时,他要求相关部门确保运行安全,保证正常特别是两节期间供暖温度;在53号楼工地,相关部门领导和工地负责人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安全制度以及下一步准备采取的安全措施,刘守训副书记向工地负责人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规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检查监督,确保施工安全;检查综合实验楼时,检查组在大厅现场制造烟雾,实地检验了消防控制室报警设备运行的有效性和应急反应能力,在刚落成的重点实验室,他检查询问了消防、安防等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在东配电室,值班负责人向检查组简要汇报了设备运行情况和相关安全制度,刘守训副书记要求严格落实制度,确保供电安全;最后,检查组在主楼查看了安全值守落实情况,并对各楼宇安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检查结束后,刘守训副书记要求各部门抓紧督促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落实布置的相关工作,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苗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