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圆满完成艺术类招生考试安保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258

(通讯员 甘向阳) 2月20日,历时7天、先后上勤423人次的2017年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安保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17年艺考报名总人数为22078人,比去年增加了4503人,到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和陪同的家长数量较往年有明显增加。面对压力和困难,保卫部全体干部和保安队员每天从早晨6时30分就位,至晚上9时多撤岗,午饭在工作岗位上解决,大家不畏严寒、加班加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了艺术招生考试全程秩序良好、绝对安全。

在艺术招生考试前,胡正荣校长、刘守训副书记对艺考安保工作作出指示,要求保卫部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前谋划,制定安保工作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保卫部积极主动与属地派出所、交警队、地方政府等沟通协调,并向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化保卫支队报告工作预案,请求相关部门给予关注。考试期间,文保支队、三间房派出所和双桥交警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根据学校招生办公室总体安排和安保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保卫部举全部之力,科学安排,认真履职。保卫干部按照任务区分编组,并最大限度充实到一线,定人定位定责任,确保每个考点都有保卫干部具体负责;保安队员定组定位定职责,确保每名保安岗位明、职责清。在考试全程,保卫干部和保安队员积极沟通协调,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校园及考场的有序、安全。

安保工作也体现着学校的形象。保卫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并将管理融入服务之中。在确保考场有序安全的基础上,主动帮助考生搬运大、重的箱包及考试用具,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相关咨询服务。考试全程,安保工作人员保持了较好形象,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良好服务,也为中国传媒大学在广大考生和家长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