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84

(通讯员 王宝民 摄影 王振东)5月17日中午,我校在中蓝学生公寓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以A区309房间发生火灾为背景,模拟环境贴近真实。

“演练开始!”随着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一声令下,模拟火源被点燃,瞬时公寓各个楼层浓烟滚滚。

指挥部立即下达疏散、灭火、搜救命令,各工作小组迅速进入公寓楼内,紧张有序地疏散学生、搜救被困人员、扑灭“火灾”。10分钟后,楼内410名学生全部撤离到楼外并集合完毕,1名“被困”同学被抬出楼外得到现场医护人员及时救治,309房间“火灾”被扑灭,现场被封锁,起火原因和损失情况等待勘查。

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保卫处消防干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参加演练的学生普遍反映,本次演练环境模拟贴近火灾现场实际,非常震撼,切身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酷和身处灾害时的慌乱,认为演练很有意义。这次演练活动以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应急疏逃生自救的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处置火灾等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主要领导到场指导演练,由校医院医护人员、部分宿舍管理人员、保安队员、艺术学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老师组成的50人应急队伍参加了本次演练,住中蓝公寓的部分学生自发到现场观摩。